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0 17:21:59 来源: 白银日报

景泰县创建“巾帼工作室”

2023-02-10 17:21:59     来源: 白银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家庭和谐,近日,景泰县妇联、县法院联合成立了“巾帼工作室”,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巾帼工作室”作为多元解纷的驿站,为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诉讼指引、纠纷调解、释法答疑、普法宣传等服务,县妇联、县法院切实做好婚姻家庭纠纷的诉前、诉中调解等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通工作情况,会商有关问题,研究工作措施,总结工作经验,强化宣传推广。

    该县妇联与县法院将充分发挥“巾帼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为工作目标,充分调动乡村妇联干部参与调解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婚姻家庭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共同打造集矛盾排查、纠纷化解、心理咨询、法律帮助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吕长亮)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