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0 17:21:07 来源: 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刘家峡旅游预告

2023-02-10 17:21:07     来源: 永靖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字体:
分享到:

    时光真是转瞬即逝,转眼间,不平凡的2022年已然逝去,2023年已悄然拉开序幕。

    新的一年,来刘家峡看看吧,也许会捕捉到你曾经错失的美好瞬间。

    刘家峡的春,一定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偷偷爬上柳枝的那一抹鹅黄,告诉人们,春已翩然而至。郊外踏青,偶遇一簇簇杏花、桃花,微风吹过,落英缤纷。当太阳朝着北回归线亦步亦趋,催促着郁金香展露她艳丽的衣裙。

    初夏的刘家峡,是小城最具温馨、柔美的时刻。清晨,到太极湖畔看蓝色黄河穿流而过,赭红色的群山在薄雾中若隐若现。傍晚,到黄河三湾感受炳灵湖畔的旖旎风光,划一叶扁舟行走在水面,融入落日余晖下金色的港湾。盛夏,徜徉在紫色的马鞭草花海,误以为自己身在普罗旺斯。去滑翔营地实现飞翔的梦想吧,你会发现,炳灵湖水湛蓝得不可思议。

    “夕阳无限好”,秋,便是一年中那个无限好的季节。金色的银杏叶、黄色的柳树叶、火红的枫树叶、四季常青的松柏组成了一场缤纷盛宴。有人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去看额济纳的秋天,因为那是美景的天堂”。天堂太远,来刘家峡吧!在炳灵寺的大佛前,让烦躁的心归于平静,伴着万笏朝天的壮美景观,安静清幽地过一日舒适放松的慵懒时光。浸润在香水百合淡淡芬芳的太极岛林荫道上,看秋风吹过树梢,看落叶飞舞飘零,去触摸秋的指尖。

    

    冬季,凛冽的寒风将这个世界彩色的外衣褪去,灰白两色成了这个季节的主色调。然而,刘家峡却是个例外。黄河蓝始终不离不弃,为小城束上一条漂亮的腰带;迎新年的彩灯将小城打扮得流光溢彩;打铁花、闹秧歌、放烟花更是让小城热闹非凡。要是能邂逅一场冬雪,寻一份“寒夜客来茶当酒,竹炉汤沸火初红”的情调就再好不过了。

    春的希望,夏的热烈,秋的缤纷,冬的洁白……

    2023,来刘家峡吧,来赴一场心灵之约!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