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0 17:19:14 来源: 永登县税务局

春风送暖入万家——永登县税务局积极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3-02-10 17:19:14     来源: 永登县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永登县税务局召开了以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为主题的纳税人座谈会,以此拉开该局本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序幕。

    据悉,为高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严格把控“春风行动”计划筹备、组织实施、任务分工等各个环节,深入贯彻“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这一主题。

    线上线下多方问需。为集思广益、汇聚众智,使税收工作更加精准地对接群众之所盼所需,该局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税务干部开展“我为永登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线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同时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向民营企业问计问需、答疑解惑。“双线”问需活动共收回有效问卷三百余份,收集整理有效意见建议百余条,面对面解答涉税难题20余人次,切实为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起好步、开好局。

    细化任务明确分工。今年,国家税务总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永登县税务局闻令而动,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分解任务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严明时间节点,印发了《国家税务总局永登县税务局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通知》,健全完善推进落实工作机制,首批推出了“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等六大方面17条便民服务措施。

    宣传增效狠抓落实。为高效推进工作开展、让“便民春风”惠及广大纳税人,该局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对内,主要领导亲自强调各相关业务部门、税源管理分局和一线工作人员明确措施内容、强化业务素养,尤其是提升窗口人员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对外,广泛运用“陇税雷锋”、征纳沟通群、宣传展板等多样渠道、多轮次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解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17条便民措施,为进一步推进税收现代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永登县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发扬“陇税雷锋”精神,用心为民、用情为民、用力惠民,更好履行税务部门职责、更好支持和服务永登企业发展,让“便民春风”温暖全县纳税人的心田。(张亚楠 张铮元)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