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0 17:19:14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永登县筑牢安全防线 严把餐饮场所“防火关”

2023-02-10 17:19:14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加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监管,提高辖区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追本溯源,多管齐下,确保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大队监督员重点针对餐饮场所人员众多,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特点,此次检查走访了多家餐饮场所。现场对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和线路管路的设计铺设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燃气泄漏报警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安装使用、餐饮场所是否具备合法经营、使用条件、厨房设施的位置是否合理、厨房燃气管路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向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方面的安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实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专项整治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各商家和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要求餐饮商家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三清三查三关”,定期对燃气设施进行自检自查,强化安全用气意识,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下一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安全宣传,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