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0 17:20:24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敦煌:普法宣传“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2-10 17:20:24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敦煌市郭家堡镇组织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农户家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常识宣传,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借助群众身边的日常小事和矛盾纠纷,以讲故事、唠家常的方式,就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和遗产继承等村民们最为关切的话题展开剖析,把法律条例转化为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活例子”,有力地促进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群众的学法兴趣和自觉守法意识。

    据了解,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63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热情。下一步,敦煌市郭家堡镇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加大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全面提高群众法律知晓率,推动法律知识走进群众心中,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和谐社会。(马麟 付彦鹏 陈东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