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3 17:13:06 来源: 民族日报

织牢织密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网”

2023-02-13 17:13:06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天你的血压有些偏高,这几天饮食要注意一下,吃清淡点……”近日,在康乐县苏集镇塔关村村民马进仁家中,村医为他测量血压后,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

  马进仁患有高血压、肺气肿,被划分为红色重点人群,村医会每天给他进行基础性身体检查,这让马进仁非常安心。“村上的大夫每天都来家里,给我量血压、测血氧,还给我们送药,真的很感谢他们。”马进仁激动地说。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苏集镇各村组建了由包村组长、驻村队长、村干部、包村干部、村医组成的疫情防控服务小分队,对于红色人群(年龄

  镇党委书记马西尧告诉记者:“苏集镇按照国家‘新十条’和省上细化措施,全面抓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迅速实现防控工作重心向‘保健康、防重症’转移,全镇9个村均成立了农村防疫小分队,对全镇2046名三色人群严格按要求进行随访,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连日来,该县各乡镇、村组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面落实红、黄、绿重点人群,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的联系服务工作,在政策解读、摸底排查、联系走访、送医送药、照料关爱、宣传引导等方面持续用力,对“三色”重点人群进行分级管理,准确掌握健康状况并及时发放“爱心医药包”。“全村共有红色人群4人、黄色人群61人、绿色人群229人,我们通过家庭访视、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情况。”塔关村党支部书记杨慧君说。 (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朱菊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