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3 10:24:08 来源: 甘肃日报

景泰掀起水利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2023-02-13 10:24:0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景泰掀起水利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在位于景泰县的引大入秦延伸增效景泰生态供水工程的29#隧道内,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渣土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仰拱焊接。

    今年32岁的陕西籍工作人员胡桃成是这一工程项目的技术骨干,有着3年的爆破经验。为了使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推进,春节假期刚结束,他就返回了工地。“我的工作主要是在隧道里面打眼、放炮,过完春节我就买了车票,赶回工地干活。” 胡桃成说。

    “春节假期一结束,我们单位早规划、早安排,组织队伍进入施工场地。目前,进入场地的工作人员有60多人,投入机械10余台。”项目副经理党学武告诉记者。

    引大入秦延伸增效景泰生态供水工程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每年可向城镇、农村提供生活用水及灌溉用水2700万立方米,惠及生态农田14.6万亩,对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除这一水利工程之外,景泰县的南沙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黄河上游陇中水土保持调蓄水池工程等重大工程目前也都全面复工,进入全速建设的状态。

    “开年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协调督促全县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进行复工,同时对今年新规划的建设项目,抓紧协调对接有关部门办理前期相关手续,争取在一季度实现全部开工,确保水利建设项目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景泰县水务局副局长李晖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通讯员 卢昌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