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3 17:13:06 来源: 民族日报

临夏州多家医院学校获评省级 健康促进医院、健康学校

2023-02-13 17:13:06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在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命名第四批甘肃省健康促进医院和健康学校的通知》中,我州5家医院和11所学校被命名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和健康学校。这是我州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健康促进”是提高人们控制和改善自身及他人健康能力的过程,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健康促进医院旨在构建以患者为中心、以预防为主、以健康为导向的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医护质量和生命质量。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州妇幼保健院、康乐县人民医院、东乡县人民医院、临夏市人民医院、临夏市民族医院成立了创建工作小组,制定了《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实施方案》,将健康促进理念、策略融入到医院管理和服务全过程,积极开展面向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和社区群众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百姓满意、职工幸福的健康医院。

  “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理念,旨在建设有利于学生知晓健康知识、树立正确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学校环境。一直以来,我州高度重视健康教育,临夏市建国小学、临夏市第三中学、刘家峡中学等学校从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教育和家校共建等方面入手,在校园和广大师生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有效改善学校健康教育环境,全面提升校园健康素养水平,形成了健康促进学校的个性化“跑道”。 (记者 刘刚林)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