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3 12:25:04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打好“组合拳” 聚力稳就业

2023-02-13 12:25:04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创新服务方式,在全省率先制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用工短缺”专项行动方案》,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引导各类求职者就近就便就业。

    高位部署搭建供需桥梁。面对就业供需不匹配、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的实际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批示和安排部署,分管市长靠前指挥,并召开企业需求座谈会,用民生服务的温度和力度,向企业传递信号、传导信心,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坚定信心抓生产;为各类求职者保驾护航,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双向发力打通服务链条。从供需两端双向发力,提前掌握管辖企业经营状态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用工需求和急需紧缺岗位技能人才需求,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摸清春节前后就业供需底数,精准服务稳岗就业。春节前后,收集19家企业1013个用工需求,摸底社区425名求职人员信息。同时做好企业与劳动用工定点对接服务,整合多方优势资源,畅通企业用人渠道,搭建企业和求职者的沟通桥梁,让企业有工用,群众有业就、有收入。

    主动对接扩大招聘宣传覆盖面。扩容就业联盟,建立嘉峪关市与张掖、平凉等市州的劳务协作对接招聘长效机制,共享岗位与人员信息,促进用工资源优势互补,岗位供给和劳动力需求有效对接,为全市用工企业提供人才支撑。2022年12月27日,向省人力资源市场、武威、张掖、酒泉发出协招函和企业用工信息表,跨区域协同发布招聘信息,多点撒网发布信息,应聘人员报名踊跃。2022年12月29日,召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用工短缺”专场招聘会,冶炼、制造、物流、快递、餐饮等多个领域35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73个,达成意向性协议407人,做到了“一对一”人岗匹配、“点对点”缓解企业用人之难。2022年12月30日,赴酒泉市与人力资源市场、猎头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就用工招聘达成共识,为两地平台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更加针对性地服务企业开启了新思路。

    市人社局将持续发力,联合其他市州继续开展专场招聘,宣传推介嘉峪关市良好就业环境,充分展示嘉峪关市企业自身优势,提升对各类劳动者的吸引力,助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融媒体中心记者武晓霞通讯员高红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