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3 17:11:44 来源: 定西日报

定西市住建局多举措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2023-02-13 17:11:44     来源: 定西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市住建局始终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国务院15条安全生产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50条具体实施措施,多举措加强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2022年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

  健全制度严落实。2022年,全市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质量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理顺施工方质量主体、监理方监督指导、建设方监管主体三方关系。突出基坑施工、高空作业、塔吊作业、起重机械作业、电气安全五个重点,落实安全员现场监督、全员安全培训、危险场地标识监管、定期检查等五项制度,强化安全责任险保障、应急救援保障两个保障”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33552”机制,为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提供了制度保障。

  排查隐患筑屏障。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中正在使用的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等建筑起重机械和其他施工设备。2022年,各级住建部门组织205个检查组,累计检查企业1397家次,累计检查在建项目1347项次,责令限期整改项目649项次,停工整改项目54项次。开展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及安全生产专项覆盖检查,重点检查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落实等情况,累计抽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153项,检查发现问题1906个,市县(区)两级住建部门及建设项目各责任单位高标准完成问题整改。(卢俊德)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