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3 17:12:08 来源: 定西日报

岷县“三点连线”推动监督走深走实

2023-02-13 17:12:08     来源: 定西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去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围绕“拼搏奋进、强县富民”的主基调和“九拼九进”的工作任务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常态化调度,全力追赶发展、追赶进位,确保监督靶向聚焦、工作举措务实、监督效果明显,切实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推动全县高质量追赶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清单化管理。采取定任务、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的“四定”方式,建立“建单立项、照单落实、按单督导、据单考评”工作体系,制定下发年度工作任务清单、重点工作办理清单,将工作内容、目标任务、工作进度、责任部门等绘制成表格式“作战图”,通过“清单化”管理,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责任化推进。通过制定监督要点,进一步厘清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将责任明确到组室、细化到个人,分领域、分层级开展监督,切实把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同向发力、标本兼治,不断增强责任和效率意识,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常态化调度。坚持“124”调度机制,对各乡镇纪委、机关各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坚持常委(委员)一周一调度、分管副书记两周一调度、主要领导四周一调度,并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找准工作落实的“成绩清单”、存在不足的“问题清单”和对症下药的“整改清单”,确保工作精准化推进、高质效完成。(杨俊鹏)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