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4 18:08:20 来源: 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三个突出”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化信息化

2023-02-14 18:08:20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积石山县立足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不断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力促干部档案真实准确、全面规范、鲜活及时,为全方位立体化了解干部、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准确生动地画好干部“个人像”奠定坚实基础。

    突出强基固本,在夯实档案审核管理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抓基础、建制度,强队伍、严管理,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化。将党群部门、政府部门、教育系统的9261卷干部人事档案分类纳入管理,做到档案管理应管尽管。修订完善相关规定,严格工作程序,对(借)阅及转递、外借等环节作出明确规定。健全管档人员培训教育机制,以组工讲堂为契机,对管档人员精准滴灌,实践培训档案管理、审核、数字化制作等业务能力,提升管档人员业务水平。突出去污清源,在严格档案审核管理标准上实现新跃升。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将档案审核深度嵌入干部工作链条,有效防止因档案问题产生的“带病提拔”。建立健全“日常审核+专项审核+任前审核”常态认定机制,对纳入审核的档案从严初审和复审,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对疑难问题集体会审,防止漏审错审。突出净化升级,在规范档案日常审核管理取得新突破。不断扩大数字档案覆盖面,加强信息化管理,筑牢防止档案涂改造假的“防火墙”。从严加强数字档案日常管理,建成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制定权限审批规则。按照“集中扫描录入,终端备份贮存、全文智能检索”一体化建设模式,将纸质档案逐卷逐页扫描,已建数字档案6948卷,做到“一人两档”,纸质档案与数字档案分离管理双轨运行、相互印证,不断加大干部人事档案安全、便捷、高效利用率,为科学选人用人提供可靠依据和支撑。(记者 闫改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