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4 18:08:20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2023年临夏县全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4个

2023-02-14 18:08:20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临夏县相关部门了解到,2023年,临夏县全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4个,总投资171.8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1个、总投资94.18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93个、总投资77.71亿元。计划全年完成项目投资48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

    据了解,该县紧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目标,全力以赴抓开工、抢进度,全面推进总投资94.18亿元的北塬移民区农旅产业路、鲜花港三期、县职业中学、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等51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不遗余力加快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总投资37.6亿元的环城北路至河西桥窝连接线、棚户区改造、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47个新建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开工复工项目达到98个、总投资131.78亿元。一季度开工、复工的98个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对于持续改善城乡发展面貌、加速推进市县一体化进程、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水平,发挥强大的项目引擎带动作用。

    临夏县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以县上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全力打造“五个县”的思路布局,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基础、促增长、争进位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抓谋划、抓争取、抓实施、抓保障,以重点项目大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大提升,以城乡融合大发展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季度开工的黄河一级支流大夏河流域临夏县槐树关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临夏县东区道路工程、临夏县振兴断面移动式隧道窑烧结砖及烧结空心砌块生产线、临夏县棚户区改造项目、临夏县城区供热热源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临夏县乡村振兴村宜居环境改善提升等项目,涵盖了清洁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现代化提升、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投资力度大、带动能力强。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全县基础设施条件、延链补链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产城融合,为谱写临夏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