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5 17:50:41 来源: 岷县县委宣传部

岷县:“古树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02-15 17:50:41     来源: 岷县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春节刚过,年味尚浓。一场底蕴深厚的“古树课堂”在岷县秦许乡马烨村正式开讲,马烨村党员群众集聚在百年古树下,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村书记申孝智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讲变化、讲理论、讲政策、讲党史、讲红色故事,大大提升了宣讲的实际效果,增强了党员群众的认知,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欢迎。

    走进马烨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悬挂在路两侧喜庆的中国结,脚下平整的水泥路,洁净美丽的现代庭院,让人感受到了脱贫后的村庄大变化,村头宽阔整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在西寨镇刘家堡村的大槐树下,村民们三五成群围坐一块,村党支部书记沈卫锋化身宣讲员,与村民们话家常、谈体会、谋发展。镇党委书记杨文飞介绍道“过去,村民习惯在树下拉家常,如今镇上在古树下装上健身器材和桌椅板凳,志愿者们为村民讲党的理论政策、教农业种植新技术,现在大家都管这里叫做‘古树课堂’”。

    “沈书记讲得很生动,通过讲故事和拉家常的形式,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党的最新政策,真的是太方便了。”村民纷纷表示将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出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古树课堂”只是岷县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岷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载体,组织动员“土专家”、乡贤能人组建志愿服务宣讲队伍,通过走进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林荫树下,打造无处不在的“宣讲时间”和“宣讲阵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严欣)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