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5 18:13:56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临泽:优化服务为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2023-02-15 18:13:56     来源: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是“软实力”,需要“硬措施”来托底。临泽县坚持把优化服务作为突破口,把全力服务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在思想观念上破冰革新、在攻坚克难上实招尽出、在服务保障上用心用情,以优化服务新成效为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

    临泽县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三年行动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联”“六必访”等系列制度措施,大力推广“不来即享”“一网通办”“接诉即办”“企业家日”等便企服务,“一站式”“保姆式”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生命周期服务。丰富以奖代补、电价补贴、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政策“工具箱”,全面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加快落实房租减免、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各项措施,助推企业节本增效、稳健发展。

    用心用情加强援企纾困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解决宏鑫矿业公司80万吨综合选矿项目环评推进问题,探讨解决铁合金差别电价落实问题,采取“直通车、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服务,为易事特招录121名产业工人,积极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8月份项目投产运营提供坚强人力保障。其他县级包联领导积极走访包联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电网接入方案评审批复和110千伏升压站及储能工程消防备案、用工需求、资金拨付、产品销售、贷款融资等问题,精准服务企业高质高效发展。至目前,共开展调研走访、座谈交流60场次,排查问题57个,帮助解决21个。

    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

    及时掌握27户规上企业运行态势、市场发展趋势,精准排查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的问题,“一企一策”清单销号,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至目前,27户规上企业中21户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77.8%。全力支持宏鑫、华兴重点企业稳定生产,积极为中种、三北、科兴3户种子加工企业协调落实种植面积10万亩,力促企业扩面增产。强化龙源新能源、融万科技、鼎丰源、奥泰矿业、易事特等10户重点企业升规培育,精准落实政策扶持和保障服务,助力企业达产满产,特别是已并网的龙源新能源公司,加强运行监测,力争上半年完成入库申报,为全县工业增长注入新动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