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5 19:20:36 来源: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

金昌市出台奖励扶持办法大力培育规上文化娱乐类企业

2023-02-15 19:20:36     来源: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补齐金昌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短板,培育发展一批规上文化娱乐类企业,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金昌市文化娱乐类企业规下转规上和规上企业奖励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决定大力培育规上文化娱乐类企业。其中,对首次实现规下转规上的文化娱乐类企业奖励10万元;对入规的文化娱乐类企业,以当年营业收入为标准进行10万至30万元的奖励。

    《办法》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充分开展调研,深入掌握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起草的,旨在支持规模以下文化娱乐类企业转型升级为规上企业,奖励对金昌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有积极作用的规上企业,对于有效补齐金昌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短板,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壮大意义重大。

    《办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执行期限为五年。以《办法》出台为契机,金昌市将继续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引导作用,重点培育一批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刘欢欢 蒲瑞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