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5 19:20:36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瑞雪兆丰年 春雪落永昌

2023-02-15 19:20:36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碎玉琼芳翩然至,山河苍茫扮银装。2月12日下午,受强冷空气影响,永昌再次迎来降雪天气,雪后的小城粉妆玉砌、美不胜收。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古色古香的北海子公园在莹莹白雪掩映下熠熠生辉,像极了一副极具山水韵味的卷轴。亭台楼阁、飞檐画角倒映在淡绿的湖水中,风吹波动影随,越发多了几分悠远的意境。葱茏的草木覆盖着层层白雪,杨树、松树、柳树各具姿态,不少居民走出家门赏雪游玩,拍照留念。


    春雪落,万物生。在北海子湿地,金川河似一条玉带在雪色中蜿蜒,淙淙流水在两岸留下晶莹剔透的冰挂,野鸭悠然嬉戏其间。

    远处巍峨的武当山更是在雪雾中若隐若现,一座座错落有致的古建筑镶嵌其中,恍若秘境。

    瑞雪兆丰年,这雪景惹人心醉,愿美景长留心间,愿一切美好如期而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