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6 17:26:29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永昌:“雪”色浪漫祁连山 成群马鹿山梁游

2023-02-16 17:26:29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受冷空气和高原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日,永昌县迎来立春后的第一场降雪。在位于金昌市永昌县的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大河自然保护站内,“雪”色浪漫祁连山,成群马鹿山梁游。


    雪后的祁连山,茫茫白雪,树木、林丛因其各异的姿态呈现出了多样的景致,静谥的山谷宛若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卷。站在山巅,一眼望去,玉树琼枝,洁白晶莹,犹如梨花盛开,簇簇松针恰似银菊怒放。行走于山林间,你可以体味到天然氧吧的清澈和静美,亦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绝妙和神奇。

    林海深处,成群的马鹿漫步在山梁上,有的在追逐玩耍,有的在抬头观望,有的在觅食充饥;踏着咯吱咯吱的春雪,可爱的精灵们悠闲地散步“回家”,看到身穿橘色森林防火服的护林人员前来“打搅”,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


    护林员们的常年坚守和林业人的默默付出,让祁连山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与修复,马鹿、岩羊等野生动物已然把祁连山当成了自己的“家”。它们与森林、草原、山溪勾勒出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

    据了解,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境内山谷间平均海拔在2800米左右。每到冬季,这里常常被皑皑白雪覆盖,处处都是浓郁的冰雪风情,既有绵延起伏的山脉落墨、又有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漫步山间,如梦如幻,美如画卷。(管永兰 孙天平 李捷 谢晓儒)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