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6 17:25:59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三春生产有保障 牧歌欢唱助民富

2023-02-16 17:25:59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春耕始,万物生,“三农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保持畜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肃州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实施“四措并举”助力“三春”生产,为全年绿色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春生产”早部署,靠实责任促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采取领导干部包片和技术人员包乡挂项等形式,逐级分解落实补栏任务,跟踪落实补栏情况。

    “三春生产”早宣传,优惠政策促一产

    大力以“备战春防”为契机,大力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各项惠农政策和区政府应对畜产品供应的扶持政策措施,通过开展畜牧业前景分析、市场预测、养殖技术等内容的宣讲活动,进一步调动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保证养殖户无后顾之忧。力争在一季度末畜禽饲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升。

    “三春生产”强技术,畜禽养殖促提升

    通过科技特派员、电视、互联网平台、广播等形式,送技术下乡、送资料入户,对养殖农户进行畜禽科学饲养管理、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培训,提高农户饲养管理水平。

    “三春生产”强监督,健康畜牧促发展

    动员农户积极参加奶牛、肉牛、肉羊、生猪保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加强畜禽补栏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密度达到100%,加强调入畜禽的检疫工作,防止外源性疫病输入,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至目前,肃州区畜禽补栏达到530万头只以上。(张玲玲)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