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6 17:48:21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永登县:拧紧影院“安全阀” 筑牢观影“防火墙”

2023-02-16 17:48:21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影院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影院火灾防控能力,杜绝影院火灾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15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对辖区影院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万银影城、新世界百花影院等2家影院,对影院消防设施、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灭火应急预案和组织演练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责令经营单位要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隐患自查、问题自改、责任自负”工作要求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员工火灾报警、灭火逃生、火场疏散等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影院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强化消防宣传,在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消防安全知识,保证每场电影播放前播放消防宣传教育片,让消费者能够及时看到、听到、学到防火自救知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着力消除一批火灾隐患,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有效改善全县消防基础环境,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