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6 19:08:07 来源: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华亭:养老认证送上门 亲情服务暖人心

2023-02-16 19:08:07     来源: 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为了让辖区居民按时领到养老退休工资,给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采集认证服务,华亭市以奉献亲情服务,营造幸福家园为理念,为身体不便老人提供养老认证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认证工作,真正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上年纪了腿脚不方便,想去社区认证很费劲。”这是不少老年人苦恼的问题。为方便老年人办事,确保辖区内居民养老待遇正常发放,华亭市城市社区管委会华矿社区深入开展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宣传工作。

    宣传过程中,该社区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社区网格群开展自助认证方法的讲解,让老年人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甘肃人社认证”APP,就能足不出户完成认证。线下,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为行动不便老年人上门开展认证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社区内老人按时按期完成认证。

    说起养老保险认证,上了年纪的张奶奶十分满意:“前两天我找不到那个认证APP了,在网格微信群里问了一句就有社区干部来教我操作,不一会我就认证成功了,都不用出门,真是方便了很多。”

    同时,华亭市城市社区管委会凤仪社区也通过前期宣传、提前预约、网格走访,将养老认证工作由“群众来办理”变成“上门为您办”,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流程,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一件小事暖人心,百件小事聚民意。零距离上门服务,是凤仪社区“立足上门办理小窗口、谱写服务群众大文章”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社区将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开展服务,让“上门服务”便于民、惠于民、利于民。

    “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此次上门认证服务,大大提高了居民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秦海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