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7 18:02:13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首批牛羊“争相来” “畜”势待发育新机

2023-02-17 18:02:13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肃州区上坝镇立足产业优势,瞄准靶心,抢抓全区能繁母畜调引和“富民贷”政策机遇,全面抓好牛羊等畜禽调引工作。

    “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调引一头牛能享受2000元的补助,一只羊能补助200元,政府的补贴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支持,村上组织召开政策宣讲会,我们就抓紧进行申报和调引,这次我主要是调引了22头牛。”今年首批调引能繁母牛的养殖户马守志说道。

    “第一批调引主要以牛、羊为主,主要有西门塔尔等品种,现在也是‘即申请、即审核、即审批’,截至目前,全镇已落实调引备案能繁母牛603头,羊4380只,猪412头。”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程国军介绍说。

    第一批能繁畜禽落地入圈,为全镇畜禽调引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今后调引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肃州区上坝镇按照“打造高质量产业强镇”为目标,重点推进“六大基地”建设,紧盯畜禽调引扶持政策,通过产业扶持政策和“富民贷”等方式,引导鼓励农户大力发展养殖业,在政策带动下,广大农户掀起调引牛羊热潮。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