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7 19:32:22 来源: 岷县县委宣传部

岷县:文旅融合奏响乡村振兴幸福曲

2023-02-17 19:32:22     来源: 岷县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新春时节,踏访岷州大地,一幅幅文旅融合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麻子川镇牧马滩景区银装素裹,美不胜收;西江镇冰雪世界里欢声笑语;小吃城烟火气十足,浓浓的岷县味道吸引众多食客前去品尝;各种文旅活动纷至沓来,不断擦亮岷县文旅名片。

    在岷县麻子川镇牧马滩景区,滑雪和观赏冰雪城堡成了游客的首选项目。大家尽情地观赏浪漫的冰雪美景,体验极致的寒冷酷爽,品味地道的烟火味道,感受多彩岷州的魅力。

    “我是从外地过来的,听说岷县这儿有冰雪旅游节,我们就过来玩儿了,夜景非常好看,岷县的人民也很热情,以后有机会还会来的。”游客李红翔笑着说。

    牧马滩位于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称的吴纳村。因为大山的阻隔,吴纳村曾是贫困的代名词,当地一度流传着“嫁女不嫁吴纳村”的说法。如今,村民依托区位优势,过上了“扛着犁耙种田地、唱着山歌搞旅游”的新生活。

    吴纳村村民扎龙巧就依托冰雪旅游节做起了家门口的烧烤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烤七八百元,不好了一天三四百元,我感觉挺不错的。”

    “近年来,麻子川镇通过实施红色生态旅游产业提升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麻子川观文艺汇演,赏牧马滩美景,采自然风光、温红色故事、促全民运动等系列活动,在冷资源迸发热效应上做好文章,使麻子川镇成为红色生态旅游打卡地,大力带动我镇旅游经济长足发展。”岷县麻子川镇纪委书记朱文平说。

    同样火爆的还有岷县西江镇冰雪旅游点、清水镇天泉山儿童乐园、十里镇台子村森源儿童游乐园,丰富的游玩项目吸引众多游人拍照打卡,乐享生活。

    除此之外,祈福民俗游、探亲游也受到热捧,各乡镇接续举办的戏曲进乡村、社火表演、村晚、巴当舞等民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全县文旅市场实现百花齐放。

    据了解,春节期间,岷县总计接待旅游人数9.1万人次,同比增长35.82%,实现旅游收入3633.74万元,同比增长14.8%。(隆红霞 林秀丽 傅雯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