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18 16:49:14 来源: 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甘肃省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3-02-18 16:49:14     来源: 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体:
分享到:

    2月17日,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甘肃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的甘肃省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永靖县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各滑雪场、协会和省级滑雪国职培训机构的14支代表队82名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比赛设个人预赛、决赛和团体赛,个人预赛设滑行技术和理论知识竞答,决赛设教学指导和训练计划等竞赛内容,对参赛选手个人滑行技术、理论知识和教学指导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魏宏亮、武欣获得个人赛一等奖,谭飚、王利欣、刘善举获得二等奖,强玉龙、白梓宇、邴绪万、高翔、彭怡然获得三等奖;甘肃易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一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甘肃兰鲲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队、甘肃冰雪运动协会队获得二等奖,甘肃易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二队、甘肃抱龙山凤凰岭艾雪队、甘肃尼尔卡普蘑菇滑雪学院二队获得三等奖。

    根据本次大赛规程,获得个人赛前10名的选手,可申报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并晋升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同时,胡昊等10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优胜奖,杨小辉等6人荣获优秀裁判员;甘肃易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一队等3个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甘肃尼尔卡普蘑菇滑雪学院一队等6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体育法》《全民健身条列》,提升全民健身服务专业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产品和服务能力,实现科学的全民健身。本次大赛不仅是一次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的大比武,更是展示甘肃省滑雪职业人才风采的成长平台,为推动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