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20 11:50:56 来源: 酒泉日报

金塔:奏响春耕备耕曲

2023-02-20 11:50:56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随着天气逐渐变暖,金塔县春耕备耕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

    近日,在甘肃农资金塔配送中心,工人正把刚到货的化肥转运至仓库,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

    据负责人介绍,近期,甘肃农资金塔配送中心从全国各大知名厂家采购各类化肥,共计5000余吨。

    走进航天镇一农资服务店,货架上各种农资应有尽有。“我已经了解了各种化肥的功效和价格。预交定金后,老板会派人送货上门,很方便。”前来购买化肥的东岔村村民肖字亮说。

    连日来,位于西坝镇集市的杨兵农机维修点,摆满了农户送来修理保养的各类农机具。维修点的杨师傅正为“冬眠”数月的农机具进行检修,为农民春耕生产备足“马力”。

    “马上要春耕了,提前把机子送来保养,免得春耕忙的时候出现问题。”维修点的农民表示。

    百事农为先,科技显身手。“农技服务团”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金塔县各乡镇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农技人员及各村“田秀才”“土专家”组建“农技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帮助农户备好耕、种好地。

    “‘农技服务团’就是好,不仅测土配方,还教种植技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春耕生产进展顺利。”金塔镇红光村村民杨志山说。(代玉琴)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