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20 11:50:56 来源: 酒泉日报

“优无止境”百业兴——金塔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20 11:50:56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金塔县致力于当好政府的“招商员”、项目的“娘家人”、企业的“店小二”,以“优”无止境的实干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增活力、为人民群众添便利,助力全县经济行稳致远。

    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近日,走进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面带微笑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并把他们带到办事窗口。

    金塔县大力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全面实行行政审批“首席代表”“一支笔、一枚公章”审批制,全县32个部门单位、68名窗口人员入驻政务大厅,整合各部门1282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实行集中办理,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加速度”。

    金塔县开展绿色通道、告知承诺、预约办理、容缺受理审批服务,实现注册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行政审批效率提升65%,政务服务综合能力位居酒泉市前列,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让企业感到更贴心

    如何让服务既有温度又有成效,如何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让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金塔县一直在努力。

    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座谈会,制定《金塔籍在外名商名企名人名录》和三个“500强”企业名录,积极与深圳中商集、谷川联行、三熙经济等国内知名专业招商机构洽谈合作招商事宜……

    金塔县实行了县级领导担任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制定项目代办服务流程,派驻人员开展代办服务,确保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得下、推得动、建得快、运营好。

    让软环境更硬实

    总投资1.05亿元的金塔县卓运冷链物流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在政府部门全方位、立体化地帮扶下,前期工程建设已完成,该项目从引进到建设完成只用了4个月。

    公司负责人张东宏说,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各类前期手续办理,金塔县相关各部门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管家式”服务。

    提高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额度、税务部门“滴灌式”辅导、发放扩岗补助……金塔县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加大市场主体帮扶力度,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王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