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20 11:50:5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多措并举备春耕 力保生产“开门红”

2023-02-20 11:50:5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一犁瑞雪兆春耕,一年农事不宜迟。春耕备耕时节,肃州区上坝镇提前谋划,抢抓关键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做足准备。

    精细部署早谋划

    为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镇党委、政府扎实安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张掖开展育苗观摩学习,吸取高标准育苗中心建设先进经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村组实地查看指导春耕备耕育苗工作,全力服务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充足准备供保障

    为保障全镇农资供应充足,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农资店进行督查检查,全面掌握镇域内农资储备及农资质量等情况,至目前,全镇各类农资店累计储备化肥4000余吨、地膜400余吨、各类种子290余吨。

    抢先抓早有秩序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辖区内育苗合作社铆足干劲、抢先抓早开展预苗工作,通过嫁接等技术,培育茄子、西瓜、西红柿等50余种种苗,现全镇预苗总量达800万株,出苗200万株,保障全镇农户大棚早栽移、早见效。

    不误农时不误春,新的种苗已经开始生长,新的丰收正在缓缓孕育一幅“业兴、民富、人和、村美”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