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20 11:50:5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肃州:下好“先手棋” 冲刺“开门红”

2023-02-20 11:50:56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高标准钢架拱棚小区建设如火如荼,草莓小镇规划建设进展顺利,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强劲复苏……虽是初春时节,春寒料峭,但地处酒泉城郊的泉湖乡间,已呈现出热气腾腾、生机盎然的蓬勃景象。从机关、企业,到村组,到处是忙碌的身影,肃州区泉湖镇干部群众都在铆足劲、拉满弓,投入到乡村振兴一线,全力冲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去冬今春以来,肃州区泉湖镇党委下好“先手棋” ,及早谋划2023年的工作,通过深入调研、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确定了建设“两线三区”、推动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春节假期刚过,镇党委就召开会议,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紧接着,镇党代会、人代会相继召开,为2023年全镇乡村振兴勾画出了宏伟蓝图。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一年四季,泉湖镇龙德盛和永久村的温室里,都有鲜嫩香甜的草莓供游客采摘和品尝,体验农耕文化乐趣。小小的草莓,成了村民致富的“红果果”。为了将草莓产业做大做精,去冬今春以来,泉湖将草莓产业进行重新布局,着力打造草莓特色小镇,以此来带动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今年,将全面启动草莓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并将举办草莓文化艺术节,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目前,在镇村两级的积极努力下,草莓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全镇将在打造精品农业上做“大文章”,依托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新增设施蔬菜1200亩以上,建成千亩高标准钢架拱棚小区1个,百亩钢架拱棚小区2个,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1个。目前,仅四坝村就新增钢架大棚500亩,设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

    立足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今年泉湖镇农房改造也将出新出彩。在头墩、四坝、花寨、永久等布局5个农房改造示范点,新(改)建农房270套以上,持续加大水、电、路和厕所、污水、垃圾等设施建设力度,高标准打造景区式农房改造示范点1个。目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及各项前期工作。

    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近日,镇上组成重点工作观摩团,由镇领导带队,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交流学习。通过“实地看、干部评、现场比”的方式,在全镇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浓厚氛围,树立了“凝心聚力开新局、务实创新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