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2-20 11:50:35 来源: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

金昌市商务局打出促消费稳增长“组合拳”

2023-02-20 11:50:35     来源: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恢复和扩大消费是金昌市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为加快促进消费恢复发展和潜力释放工作,金昌市商务局打出促消费稳增长“组合拳”,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该局修订《金昌市商贸企业规下转规上和规上企业奖励扶持办法》,进一步加大对新入规批零住餐企业及成长性好的规上企业奖补力度。落实2023年促进消费增长活动实施方案,用好促消费专项资金,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和开展系列促销活动,促进重点领域消费稳定增长。积极开展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活动,对“五一”“十一”期间举办大型汽车展销活动的企业免费提供场地服务,对举办汽车下乡、家电下乡活动的承办企业(单位)产生的相关费用给予补贴。

    在着力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方面,该局全面落实《金昌市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挥200万元市级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激励作用,鼓励有条件的商超、市场等加大与电商平台合作力度,发展集电子商务和城市配送为一体的同城购物模式。支持电商企业抢抓直播带货、社区电商、即时销售新机遇,扩展线上销售渠道,促进“天鲜优选”等农特产品销售同城配送企业发展,实现一县一区同城配送全覆盖。

    为推动商贸服务业规模化优质化发展,该局对2023年上半年新登记注册、连续稳定经营6个月且财务制度健全的批零住餐市场主体给予一次性奖补,其中:批发业销售额1年内(注册登记起计算)达到500万元的奖补5万元,零售业销售额1年内(注册登记起计算)达到200万元的奖补5万元,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1年内(注册登记起计算)达到100万元的奖补3万元。(陈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