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6 17:28:25 来源: 金昌日报

金昌市举办“3·12”义务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6 17:28:25     来源: 金昌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5周年,3月12日上午,金昌市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举办“履行义务植树 共建美丽金昌”义务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植树造林、人人有责”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社会新风尚。

    此次活动由市林草局、市绿委办、金川区林草局、金川区城区绿化管理所以及金川区“紫金花城”景区管理处共同举办。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小礼品、讲解员现场讲解、摆放展板以及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

    建市以来,金昌市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全民参与,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相继实施以市区环城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为代表的绿化工程,为提升城市品味,增进人民福祉,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四十多年来,金昌市的全民义务植树运动蓬勃发展,累计完成义务植树4500多万株,参加人数670多万人次,义务植树尽责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近年来,金昌市不断创新拓展活动形式,大力宣传“互联网+义务植树”,号召引导群众通过“金昌市全民义务植树网”履行好法定植树义务,让线上尽责成为常态。(记者 刘欢欢 周国华)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