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6 11:00:08 来源: 酒泉市肃州区消防救援大队

肃州消防上门服务助力企业消防安全

2023-03-16 11:00:08     来源: 酒泉市肃州区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宣传培养+监督指导”的模式,为辖区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好企业“安全关”。

    “消控室是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演练?”肃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分析研判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在银达、果园等地的工厂内,消防监督人员逐一上门走访,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消防安全检查服务指导。重点对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每日消防巡查、消防设施运行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沿街商铺进项专项检查及消防安全服务指导。此外,肃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微信群,开展消防安全“线上培训”,每日发送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内容,切实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统筹协调各重点单位开展“亮屏行动”,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及警示教育短片。

    据统计,2023年以来,肃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辖区辖区企业34家,发现火灾隐患32处,现均已整改,指导培训企业11家,1800余人参与培训。(焦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