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6 17:41:49 来源: 张掖日报

甘州:实干赋能乡村振兴

2023-03-16 17:41:49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实干赋能乡村振兴

    甘州区新墩镇掀起大抓落实热潮

    近日,走进甘州区新墩镇双堡村,干净整洁的马路、白墙黛瓦的村庄,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今年82岁的村民张洪儒,在村里住了一辈子,现在住进了干净明亮的新居,晚年生活很惬意。

    去年,该镇大力实施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项目,先后建成“水韵双堡”“杏林田居”民俗自建房84院、安置房38套、养殖圈舍219套。今年,该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立足镇村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加快完善两个项目上下水、供暖、水系、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道路硬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确保项目按时完工,群众如期入住。同时,计划投资5000万元,拆除隋家寺村一、二、三、四、五社老旧房屋140院,新建农民自建房55套5500平方米、养殖圈舍100套、仓储用房2.5万平方米。

    在该镇柏闸村草莓温室大棚,一垄垄草莓绿意盎然,长势喜人。眼下正是草莓成熟上市的季节,种植户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正为采摘高峰期做准备。“今年,我们村在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设施农业上,引导和鼓励群众以市场为导向,调优产业结构,推动农业优化升级,提高群众经济收入。”柏闸村村委会副主任陈山泰说。

    新墩镇发挥城郊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引导农户进行蔬菜种植增加农户收入。至目前,已建成日光温室1004座1618亩、钢屋架拱棚334座367亩。(司坤 郭沛良)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