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6 17:41:49 来源: 张掖日报

甘州区新墩镇:制定清单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2023-03-16 17:41:49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州区新墩镇聚焦“问题、措施、任务”三张清单,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抓出成效,奋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定期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每周一组织镇村干部例行学、其他时间党员干部自行学的形式,全面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乡村振兴理论、社会治理理论等履职必备知识。采取集体研讨、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全镇共召开农业科技、计生健康、党务财务等各类专题讲座和培训20场次、知识测试2场次,举办专题读书班4次、主题活动2场。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镇政务大厅集中服务模式,聚合社保、医保、民政、计生等多部门服务事项,让老百姓从“一趟办完一件事”变成“一趟办完所有事”。线上线下齐发力,搭建甘肃省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新墩镇子站,大力宣传推进民生服务类APP运行,提升“全程网办”率和“一网通办”能力,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数字红利”;深入开展“百名干部包联百企”活动,将镇村党员干部“点对点”安排到全镇96家企业,建档立卡、靠前指导,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思路,做到全周期全天候为企业服务。

  专题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部署推进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全镇当前急需完成的水韵双堡、杏林田居续建工程、隋家寺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等86项重点项目工作逐一进行详细部署。抽调精兵强将成立3个项目组,分赴重大项目点位进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推动白塔村一社、西关村四社、南闸村七社、流泉村一社等遗留房屋攻坚行动,加强实效性、体现责任感,为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奠定开工基础;强化监督考核机制,针对重点项目落实和重要工作任务,分类建立推进台账清单,明确时限要求,细化推进措施,加强跟踪问效,以强有力执纪措施为全镇重点工作推进保驾护航。(徐征)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