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6 17:40:27 来源: 平凉日报

华亭市中心储备粮仓即将完成主体

2023-03-16 17:40:27     来源: 平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3月15日,在一阵鞭炮声中,华亭市中心储备粮项目1号仓大梁吊装到位。

    该项目2022年8月初全面开工建设,大干100天,当年完成投资600多万元,2栋粮仓建设单体1号仓完成工程量50%,2号仓基本实现主体封顶。这次1号仓上梁封顶后,项目主体工程即将全部完工。

    华亭市共有储备粮仓房21座,现有完好仓仅1座,虽然经过三年“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和近年来的智能化改造,库区面貌有很大改观,但因基础投资欠账过大,仓房配套设施严重不足,除了简单的粮情监测仪器和2007年购置的3台输送机外,环流熏蒸、机械通风以及清理、进出仓等设备配备均不到位。而随着目前撂荒地治理,粮食种植面积的恢复和扩大,地方储备任务越来越大,与现有库容的矛盾日益突出,严重影响粮食“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粮食储备安全,不仅不能满足本地粮食收购需要,而且无法确保粮食安全和应急保障供给。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有关部署,华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2年为该项目成功争取地方专项债券资金并开工建设。今年复工以来,该局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三个一”包抓机制,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施工力量,落实工作推进计划,挂图作战、力促进度,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据介绍,该项目今年6月底全面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夯实“存得下,放得住”的粮食安全基础,为华亭市粮食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记者胥富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