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6 17:43:51 来源: 民乐县委宣传部

民乐:350多条“赛道”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16 17:43:51     来源: 民乐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在民乐县总工会的指导下,举办了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来自企业的80余名职工参赛,达到了提高技能水平的效果。该公司工会主席杨亮年说,“通过技能比武,不仅调动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也是一次工人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现,激发了广大职工苦练基本功、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

    银河食品集团的技能比武是民乐县开展劳动和技能大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民乐县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紧围绕该县“三个示范区(园)”建设的实际,在现代农业、生态工业、全域旅游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划设赛道350多条,因地制宜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将“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有机融合,推动形成生产型竞赛天天有、技能型竞赛时时有、安全型竞赛处处有的生动局面,有效凝聚了行业发展力量,促进了职工技能素质的提升。“划设赛道目的就是通过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促使职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火热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民乐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易好杰介绍。

    2022年,民乐县总工会会同人社等相关部门共举办县级一二类技能大赛13场次,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315场次,参赛单位170多家,参赛职工2.1万人次,培树技术能手、技术标兵等各类先进个人128名、创新型班组等先进集体36个。与此同时,还健全完善薪酬、荣誉等激励措施,争取和配套专项经费40余万元奖补给组织开展了劳动和技能竞赛的17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

    今年,民乐县总工会以激发职工劳动创造热情、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职工创新创业、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等为重点,划定赛道350多条,以实操竞赛为主,着重测评考验职工专业技能和竞技水平,计划全年培树技术能手、技术标兵200多名,参赛机关企事业单位达到200家以上,参赛职工达到2.5万人(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民乐再建新功、再创佳绩。(王鹏 王国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