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3:33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3-03-17 16:53:33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广河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选人用人注重实绩,监督执纪容错纠错,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把知事和识人结合起来,通过日常了解、调研谈话、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方法,全方位了解干部担当表现,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全面掌握干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的实绩表现。2022年以来,一线识别提拔使用或晋升干部83名,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多元化”培养干部,加强政治淬炼、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组织320名干部参加中央、省、州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先后选派17名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到乡镇、村任职或挂职,在一线磨炼心性,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及早储备党政班子、重点岗位人选。

    明晰容错纠错原则,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对3名受处分期满、表现突出、符合有关条件的干部进行提拔使用,营造了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于实干的氛围。建立日常监督负面清单,对干部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治疗”,通过提醒约谈、批评教育等方式,避免小问题变成大事故,尽力保护干部。

    围绕完成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和先进事迹宣传,2021年推荐省、州先进个人19名,表彰“两优一先”对象100名,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创先争优。关注干部的“关键小事”,对生活困难的干部,及时开展走访慰问,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全面落实干部待遇激励保障等政策,2022年记三等功59名、对32个集体和200名个人进行了奖励。 (记者 马丽亚)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