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2:27 来源: 甘南日报

俞成辉:建设乡村振兴博览园 绘就绿色发展新蓝图

2023-03-17 16:52:27     来源: 甘南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原标题:俞成辉在临潭县冶力关镇调研时强调

    扮靓风姿绰约冶木河 点亮流光溢彩不夜城打造村镇融合新亮点 贯通旅游景观大环线建设乡村振兴博览园 绘就绿色发展新蓝图

    3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前往临潭县冶力关镇,调研指导景区提升改造、美丽乡村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扮靓风姿绰约冶木河,点亮流光溢彩不夜城;打造村镇融合新亮点,贯通旅游景观大环线;建设乡村振兴博览园,绘就绿色发展新蓝图。

    冬去春来,冶木峡生机盎然,冶木河欢快奔流,冶力关山水相映、风景如画。俞成辉来到冶力关镇滨河路和庙沟村,深入了解市政规划、绿化美化、景观打造、业态提升和5A级景区建设情况。他强调,通过精心打造提品位、精雕细琢优品质、精益求精塑品格,冶力关布局趋于合理,业态不断丰富,景观错落有致,风景秀丽怡人,在旅游复苏、消费回暖的大环境下,景区必将游人如织、游客如潮。县乡两级要依托山水之美、突出田园之乐、唱响生态之歌,在氛围营造、环境改造、节点打造上做实功,在激活主体、完善业态、丰富功能上求实效,真正以优质旅游产品平衡供需两端。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注重台阶、步道、路面、绿植、牌匾等细节,在边边角角“微景观”的打造中彰显独具匠心,在旮旮旯旯“微田园”的建设中体现良苦用心,让自然景致和人文景观浑然一体、自然天成。

    在葸家庄村,俞成辉仔细查看村庄布局、建设规划、项目进度,并现场听取县乡负责人的汇报。他说,推进葸家庄美丽乡村建设,既是冶力关镇美丽形态的拓展、多元业态的补充、文化活态的传承,也是旅游大势所趋、村镇融合所需、未来发展所向的有机统一。要处理好村庄和山水的共生关系、田园和道路的依存关系、文旅和农牧的相融关系,确保规划前瞻性、统筹建筑协调性、体现空间通透性、突出产业支撑性、凸显业态多元性、注重旅游体验性,全力做好管网改造、道路设计、绿化美化、风貌提升等工作,设计起点要高,风格特色要显,建设落点要实,真正让村庄成为冶力关镇不可或缺的乡村元素、难以忘却的乡愁情怀、心驰神往的美丽家园。

    俞成辉一行还来到池沟村、高家庄村,安排部署游客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和景区大环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5A级景区建设为抓手,以观景台为节点,以环山路为纽带,以自然景观为铺垫,以人文景观为灵魂,以田园村落为载体,不断提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延续文化根脉、激活文化内涵、释放文化魅力,让文化融入旅游全过程,全力打造青山绿水的最美风情线、景区景点的交通主干线、沿线村庄的产业联结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融合线。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陪同调研。 (周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