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2:09:33 来源: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余烬觅迹 火调求真——兰州消防出征全省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岗位比武

2023-03-17 12:09:33     来源: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3月16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由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的全省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岗位比武竞赛,展开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

    兰州消防领队李峡表示,火灾调查和新闻宣传是火灾防控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之一,通过火灾调查可以直接从火灾中发现问题、汲取教训,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现场的宣传把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的教训,转化成全民的自觉行动。

    此次比武竞赛中,来自甘肃全省15个消防救援支队的火调、宣传精英齐聚天水,将围绕火灾调查8个单项、1个团体项目及新闻宣传5个项目进行同场竞技。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将通过抽签随机分配真火模拟的火灾现场,在调查询问、现场勘验、平面制图、火场摄影摄像、现场建模、视频分析等科目上展开角逐,通过传统技术手段与现代科技应用的有机融合,分析火场中的每一个细节,抽丝剥茧,探寻火灾背后的真相。新闻宣传比武竞赛则以记录报道火调比武全过程为考题,设置新闻发布、海报设计、视频制作、网络直播、新媒体制作等科目,参赛人员围绕选题,与火调人员同步进入事故现场,选取拍摄角度,找寻新闻素材,捕捉精彩瞬间,用镜头和笔尖展现应急宣传能力。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