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1:32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市以“三抓三促”行动 打造“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链

2023-03-17 16:51:32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突出执行为要,畅通政令保运转,紧盯企业发展“急难愁盼”,从细处着眼、实处用力,全力以赴把“送上门”的服务落到实处,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任务管理、牵头组织、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重点环节,上下同心、协同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将相关问题通报下发至各级各部门,组织各业务部门紧盯通报“飘红”指标,建立班子成员项目包抓机制,分析差距找原因、制定措施补短板,及时回应、跟进解决“急难愁盼”。

    为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嘉峪关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企业,深入走访调研,对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帮扶和政策解读,切实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当好企业绿色发展的“参谋员”,为企纾困解难。与此同时,金融部门逐一开展融资服务对接,深耕存量客户,广挖增量客户,了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情况、企业特色发展、政策红利惠及、企业困难及期盼等情况,着力破解银行业金融机构放贷和市场主体贷款“两难”问题。

    为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作为“大激励”,市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通过带队外出洽谈招商引资项目、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中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市上下拿出更多硬招实招抓招商、上项目。与此同时,按照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发展指标晋位的工作要求,着力优化调整招商引资工作力量,以项目业主与实业公司现场会商的形式推动在建项目复工准备、闲置商业资产盘活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为全面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复苏,嘉峪关市针对旅行社组团游、散客游出台了《嘉峪关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补贴奖励办法(试行)》《嘉峪关市2023年春季文旅消费券补贴工作方案》,发布“引客入嘉”补贴奖励办法,鼓励支持方特丝路神画、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提前一个月开园营业。

    政策环境好不好,关键看服务到不到位。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积极组织推动项目单位复工复产,主动研究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相关事宜,进一步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度。其中,为解决好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嘉峪关市认真梳理办事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盖章材料,加速相关业务“跨省通办”的力度,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复工。截至目前,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的16个项目已开始施工。与此同时,市工商联充分发挥与企业家联系紧密的优势,走访粤港澳甘肃总商会,就日光温室项目和酒店招商赴香港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活动。(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亮)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