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1:56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临夏县:不负春光好时节 牡丹基地种植忙

2023-03-17 16:51:56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又是一年春播好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连日来,在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牡丹种植基地,广大花农正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纷纷开展紫斑牡丹苗移栽工作,为新一年的增收打好基础。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在临夏县沛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牡丹种植现场,笔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有的铲地翻土覆膜,有的栽苗培土,大家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干劲十足,10多名工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很快将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牡丹苗种到了地里。

    家住临夏县南塬乡定坪村的刘永芳告诉笔者,前两年她家通过易地搬迁搬到了土桥镇,住进了宽敞的楼房,但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民,在家闲不住便来到合作社务工。“我现在老了,到远处务工,孩子们不放心,我也去不了,合作社就在我家附近,每天出来务工挣上点收入,我也感到心情舒畅,到了夏天还可以看到鲜花,还有很多瓜果,我十分满意。”合作社工人刘永芳激动地说。

    据了解,临夏县沛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临夏县北塬镇钱家村,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11月,集中流转土地面积500亩,是一家种植、养殖、销售一体化经营及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充分利用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区位优势,开发种植国内市场具有竞争优势的牡丹花卉,现种植黑之梦、俊艳红等20多种优质牡丹200亩,有效推动了牡丹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临夏县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我们2023年计划与山东菏泽牡丹商会合作,将我们本土的紫斑牡丹苗出售给菏泽出口,再将他们嫁接好的进口牡丹引进甘肃临夏市场、成都市场代销,我们还要在近期内发展300亩到500亩的牡丹种植基地,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把牡丹产业做好、做强、做大。”临夏县沛鑫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志强说。

    近年来,临夏县依托独特的气候优势和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花卉产业,规模化种植牡丹580亩,收集整理紫斑牡丹、中原牡丹、进口牡丹等品种180多个8万多株,嫁接培育精品牡丹苗近10万多株,从业人员达450余人,牡丹产业为群众植下了“富根”,催生了“花”经济,实现了联农带农富农,为乡村振兴闯出新路子。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