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1:56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临夏县: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稳“就业碗”

2023-03-17 16:51:56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连日来,临夏县人社局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强化监督、提升质量、促进就业为重点,根据省州人社部门工作任务安排,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日前,笔者在南塬乡谢家坡挖掘机技能培训现场看到,学员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挖掘机操作技能考试,以此检验学员学习成果,考核学员能力水平,最终考核成绩合格,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学员 王海花:“我对挖掘机驾驶很感兴趣,以前也试着从事过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在大理石厂干活,但对挖掘机技术不太熟悉,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刚好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我就第一个报了名,通过20天的学习,今天我们正在考结业考试,考试(通过)之后会给我们一个挖掘机操作的证书,我也非常的开心。 ”

    走进尹集镇新发村,看到培训教师正在对每道菜的选材、调味、火候等做法进行详细讲解,力求细致入微、面面俱到,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实际操作,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品陆续出锅。

    学员 杨春梅:“我在培训班里学习炒菜,已经学了12天了,我想在剩下的几天里扎扎实实地学习,争取到学习期满拿到一个合格的证书,自己去开个小餐馆。”

    据了解,自2022年底开始,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开展摸底工作,并充分利用冬春空闲时间和大部分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以中式烹饪、装挖机岗位提升及劳务品牌培训为重点的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染道,增加群众收入。

    临夏县人社局副局长马国毅: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5期21班1000多人。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产业结构调整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依托旅游大通道,环库沿线和北塬园区观光路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帮助群众真正实现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杨丽萍)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