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0:31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瓜州:养殖技术培训 以“智富”促致富

2023-03-17 16:50:31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瓜州县全面推进畜牧养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推动牛羊品种改良,进一步提高农户养殖技能、提升养殖业收入。近日,瓜州县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实用技术培训班在瓜州县锁阳城镇举行,由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为养殖户开展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

    “良好的环境和优良的品种只能说是养殖生产的前提、基础,只有通过供给营养丰富的优质饲料、饲草,才能满足家畜快速生长的需要,生产出更多优质的肉产品,以发挥出良种的效果……”培训现场,伴随着技术人员学用结合的精彩讲解,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实用技术培训,以“理论讲解+实地指导”的方式进行,在理论讲解环节,授课老师结合锁阳城镇肉牛产业发展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从良种引进、饲养管理、畜禽疫病防控、常见疾病治疗、圈舍消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并多次与现场学员进行互动,认真解答大家在养殖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用经验,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这个培训内容太实用了,我家养了10多头牛,最担心的就是牛出现疾病问题,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平时不了解的养殖知识,深刻感受到以前传统的养殖方法现在不适用了,我们要用现代养殖技术才能搞好养殖。掌握了技术,扩大养殖规模也有底气了,今后我要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养殖生产中。”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养殖户刘伟说道。

    瓜州县锁阳城镇万头牛羊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喜红是镇上小有名气的养殖能手,也是产业致富带头人,他的合作社里目前牛存栏量已达到480余头,此次培训实地指导环节就在他的合作社进行。

    “虽然我有多年的养殖经验,现在养殖规模也比较大,但是还想学习更多现代化养殖技术,提升自己的科学化养殖水平,也能更好地帮助其他养殖户共同致富。”杨喜红说。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锁阳城镇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养殖户传统养殖的思维模式,倡导科学养殖,推动畜牧养殖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粗放养殖型向科学饲养型转变。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群众需求,持续开展此类接地气、沾泥土、惠民生的实用技术培训,力争帮助群众掌握更多实用技能,消除产业发展后顾之忧,助力农户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瓜州县锁阳城镇副镇长李学武说。

    据悉,此次实用技术培训,共有80余人参加,培训不仅帮助养殖户解决了日常养殖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开拓了养殖户的视野,提升了养殖户科学养殖的水平,更增强了其发展养殖业的信心,为加快产业增收致富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姜海波 张慧迪)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