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6:50:32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瓜州县农房改造点亮群众“宜居梦”

2023-03-17 16:50:32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新房子是春节前装修好搬进来的,搬进新房子确实既感觉舒服又方便,夏天福禄花田的花一开,房前屋后花香四溢。前段时间我们镇上的福禄花田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了,今年这个夏天肯定会更热闹。”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的农房改造示范点,村民张建财正忙活着给新房子摆弄家具,喜悦的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

    张建财过去的房子上厕所和洗澡都很不方便,这两年,瓜州县启动了农房改造工作,他积极响应号召修建新房。农房改造完成后,张建财第一时间搬进了新房子。住上了两层小康住宅,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家里也装饰焕然一新,张建财心里乐开了花。

    “天热了,我和老伴打算把阳台再装饰一下,夏天小孙子来,晚上吃个烧烤还是不错的。”张建财高兴地说。

    在推进农房改造工作中,瓜州县三道沟镇依托福禄花田建设成果,放大规模效应,通过农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放大以农房改造撬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杠杆效应,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休闲农业、研学教育基地等特色产业,抓住“稳得住、能致富”是硬道理的重点,全力推进农民住上新居之后的扶持工作,让群众踏实过上好日子,努力做到选好一条路子、致富一方百姓。

    “我们在农房改造中,不断完善道路、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围绕农文旅融合,配套休闲广场、采摘园、农耕体验长廊、风味农家乐等功能设施,切实提升农村群众居住品质,满足群众安居梦想。”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如今的三道沟村,处处有景,处处成画,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前,人们闲庭信步、休憩聊天,宽敞的休闲广场上,打篮球的人们快乐奔跑、笑声爽朗,美丽乡村与人们的幸福生活共同构筑起一幅和谐的田园生活画卷。

    “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这个岁数还能搬进新房子,日子越过越好啦。”古稀之年的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徐清说。

    农房改造和人居环境的提升,直接关系着百姓的幸福指数。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的要求,始终把农房改造作为乡村建设行动的突破口,立足乡村振兴现实需要,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从“有的住”到“住得好”。

    “今后,三道沟镇将认真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针对农户反映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建设方案,确保全镇2023年农房改造提升工程再提速,抢抓有效时间,提前谋划做好前期各项工作,将农房改造提升工作做实,做好,做细,让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真正实现住有所居、住有所安、住有所乐。”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吴敏 王鑫)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