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17 17:06:57 来源: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崇信:项目建设踏春提速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2023-03-17 17:06:57     来源: 崇信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崇信县山川原野春潮滚滚,各重点项目纷纷擂响“奋进鼓”,全力抢进度、赶工期,踏着春天的节拍奏响了一支赶超比拼的“春之曲”。

    已建成的甘肃艾德绿色科技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点

    3月14日,在崇信县工业集中区看到,总投资1.64亿元的甘肃蓝石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队已全面完成通水、通电、通路和场地平整工作,破碎车间井桩坑基正在抓紧施工。“这个项目由甘肃蓝石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年处理7万吨废旧轮胎全自动生产线一条。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维修车间、破碎车间等主体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10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崇信县工业集中区招商融资科科长袁野介绍。

    崇信县把今年确定为“项目攻坚突破年”,并作为全县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核心落点,以“五个清单”管理模式,着力攻坚项目提速提效提质。高标准谋划2023年各类重点项目337项,估算总投资55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健全完善项目储备库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增补优质项目,精准对接靠实,编制完成新开工、续建、重点产业链发展项目等“十张清单”。谋划培育安新煤田新窑矿区绿色综合开发、工业园区升格省级工业园区补短板暨园区招商引资等18个重大项目典型,建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总负责,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各副县长担任副召集人、县直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目工作管理机制的方案》《重大项目前期费管理办法(试行)》《重点项目“加速跑”工作机制》等文件,严格落实“三个一”包抓责任制、“五张清单”和“4+2”管理机制,逐项目建立“施工图”和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累计开(复)工71项,开(复)工率56%。同时紧盯政策和国省投资导向,积极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6项,申报2023年第一批、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22项,工作中全县上下全力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着力在项目管理服务精细化上下功夫、求突破,先后制定《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推进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实施细则》《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改革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审批、区域评估评审、容缺受理、代办服务、用地清单制等措施,项目全流程审批总时限压缩到60个工作日以内。“下一步,崇信县工业集中区将优化服务改革,积极解决企业在项目投资、施工建设、日常运营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崇信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岭说。(于金玉 徐炜场)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