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1:40 来源: 民族日报

广河县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3-03-21 16:51:40     来源: 民族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应对校园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广河县公安局河北新区派出所组织民警在城关第二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辖区派出所联合学校制定了演练方案,对场地、人员安排及演练流程进行部署。演练中,一名不明身份的“歹徒”强行冲进校园,意图行凶伤人,校园安保人员立即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并手持钢叉、盾牌、警棍与“歹徒”展开周旋,为老师疏散学生及民警赶至现场争取时间。

    接到指令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果断采取措施,运用战术将“歹徒”包围,利用防暴盾和多功能抓捕器等器械迅速将其制服,带离现场。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处置流程规范有序、精准果断,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校园安保人员就钢叉、盾牌、警棍、抓捕器等器械的正确使用进行讲解演示,围绕安保人员岗位职责、安全意识、快速反应、躲避自救和先期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演练,安保人员掌握了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要领,全体师生增强了防暴意识和防卫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马健)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