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5:43 来源: 酒泉日报

酒泉市戈壁设施农业绿色品牌发展势头强劲

2023-03-21 16:55:43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是提高农产品品质、打造农业品牌、践行绿色发展的具体抓手。近日,酒泉市30余个绿色食品新申报产品上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此次上报的产品是今年集中申报的第一批绿色食品认证产品,审批获证后将进一步夯实酒泉市农业品牌发展基础。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酒泉市立足特色绿色资源,以构建跨县成带、集群成链的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为目标,坚持扩基地、强品牌、保质量、优服务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产业优势,全方位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按照“一标一业一品牌”思路,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全市围绕戈壁蔬菜、枸杞、蜜瓜等特色产业,聚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和品牌军团,做大做亮“戈壁蔬菜”“酒泉枸杞”等特色优势产业品牌,将富集在优势产业链上的有规模、有效益、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纳入认证范围。今年拟申报绿色食品企业41家54个产品,绿色事业发展势头强劲。(酒泉融媒记者郭军 通讯员李琳)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