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4:32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瓜州:“大棚经济”孕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3-03-21 16:54:32     来源: 瓜州县委宣传部
字体:
分享到:

    初春时节,室外仍是寒风阵阵,而走进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的日光温室,暖意融融中混合着泥土的清香,放眼望去,韭菜青翠碧绿,圣女果挂满枝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个圣女果长得很好,两周后两棚差不多就都可以上市了。”看着长势喜人的圣女果,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党支部书记李忠高兴地说道。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近年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抢抓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和高端果蔬产业的政策机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行模式,以党建引领、村企合作、农民参与的合作方式共谋发展、共享收益,走上了一条发展果蔬特色产业引领群众开启幸福新生活的道路。

    “后期还会积极争取资金,扩大设施农业规模,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果蔬农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让村民们的腰包更鼓,日子更红火。”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乡长马豪捷说。

    目前,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共新建高效节能日光温室84座,采用先进的经营管理方式,选定单种、套种相结合的种植模式,单种韭菜、人参果、圣女果,辣椒套种芹菜、胡萝卜,棚棚满当当,个个有特色。

    “十五、十六号棚的辣椒过年刚收掉,两棚辣椒估计能产1.6万斤左右,按市场价估算,能有4万多元的收入。这两个棚接下来种圣女果的苗子已经提前定好了,做到人地两不闲,现在一茬接一茬地陪着这些菜成长,比对我自家孩子还上心呢。”种植户杨国平看着满棚蔬菜说道。

    如今的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一座座充满希望的日光温室,构成了产业振兴的新图景,照亮了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路,成为了加快群众致富步伐、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引擎。(姜海波 马昱)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