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7:57:34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张掖民乐:“银税互动”助企业“诚”风破浪发展

2023-03-21 17:57:34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前段时间,我们申请了银税信贷产品,由于企业纳税信用良好,很快就收到银行的放款。”甘肃集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银税互动”,顺利获得200万元的贷款资金支持,企业负责人邓丽娟表示,正是因为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才使得企业顺利获得了“银税互动”政策的帮扶,让企业的纳税信用顺利转化为了信贷信用,下一步将迅速把这笔贷款投入商品采购、人员配备等企业运营中,帮助公司解决发展困境。

    如何帮助企业引入活水,渡过难关是“银税互动”政策的重要作用所在。近年来,民乐县税务局积极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将纳税信用管理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宣传诚信兴商、诚信纳税理念,让纳税信用这张金名片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切实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优质纳税信用不仅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也使企业享受到了信用激励带来的办税便利,还帮助企业在税收优惠享受上走上了快车道,A级纳税信用企业民乐县牧禾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正是其中之一,前不久,该公司申请了5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从申请到税款到账仅仅用了3个工作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淑宜坦言,“优质的纳税信用不仅提升了企业的形象,还有力地促进了产品销售,无形中成为了他们赢得市场竞争的诚信资产。”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乐县税务局以“信用民乐”品牌为引领,积极与当地6家商业银行联合成立银税合作联络工作小组,签订“银联互动”协议,为融资需求急迫的小微企业提供精细辅导与优质服务,仅2022年,该县就为81户小微企业提供“银税互动”项目贷款2561万元,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运用率呈现稳步上升趋势。

    民乐县税务局还将不断规范纳税信用管理,制作纳税信用主题微电影,结合案例解说编制纳税信用评价、直接判级指标、常见扣分指标、纳税信用修复及守信失信应用等知识点集锦,持续进行连载推广,加强纳税信用宣传,持续提升纳税信用的公众参与度、知晓度。

    民乐县税务局副局长孙振忠表示,将持续优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发纳税人的诚信纳税意识,营造依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助力民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鹏 王国泰)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