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3:45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金川环卫:让2291斤废塑料有“家”可归 让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2023-03-21 16:53:45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如今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一触即达”的外卖已然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随之产生的一次性塑料餐盒引发关注。塑料餐盒虽为小物,但由于其数量激增,填埋处理后短时间内难以自然降解。

    为实现可回收物“应收尽收”、塑料垃圾资源化利用,3月18日上午,金川区开展“回收洗护空瓶,守护美丽环境”“回收塑料餐盒,美味循环再生”杂塑料回收活动,共设置26个点位,活动前发动金川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街道社区居民群线上发布活动通知,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科普宣传、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其中,生活垃圾趣味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居民群众纷纷踊跃抢答。之后,居民将家中收集的洗护空瓶,一次性餐盒进行集中回收,现场领取了纪念品。活动当天累计回收杂塑料及塑料制品2291.4斤。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主动、科学地分类投放垃圾,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文明习惯,共同建设幸福文明美好新金川。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