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 > 正文
2023 03-21 16:53:14 来源: 酒泉日报

肃州区就业形势开局良好

2023-03-21 16:53:14     来源: 酒泉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我年龄大了,文化程度低,没什么专业技能,身体又不好,还要照顾老人,到外面找工作不容易,多亏了现在的好政策,我在社区干上了公益性岗位网格长的工作,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肃州区肃州路社区居民周玉霞说。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酒泉市肃州区人社部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紧扣“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工作主线,以重大项目开工、商贸服务、交通物流、社会治理为抓手,大力开发就业岗位;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专场招聘活动,积极搭建务工输转就业平台,积极开展劳务协作交流等专项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送上开年就业“大礼包”;积极引导各类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参加专场招聘活动、进企业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对通过各种途径仍然难以实现再就业的,进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

    至目前,肃州区开发就业岗位2478个,举办现场招聘会20场次,开展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8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57人,城镇新增就业869人,失业人员实现就业234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7人,输转城乡劳动力3.37万人,全区就业形势开局呈良好态势。(石 霞)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407